宝可梦同人·空之上(46.全员)

46.

「你只要在我身边坚信着我就好。」

 

火焰比那冰冷的光束更快地挡在了白冶身前。

 

炽热的火光让他眯起了眼睛,寒冰瞬间被猛火吞噬,绽放的白烟使这一片战场变得朦胧。

 

波文感到意外地瞪大了双眼,包括他的两只宝可梦。他皱起眉头盯着对面白浓浓的烟雾蒸汽——尽管他其实什么也看不到。

 

“嘿!各位!停一停!”冥烈火大喊着,接着让自己的喷火龙停稳了,他对旁边骑着三首恶龙的孩子说:“盛也,我说什么来着……主角总是在关键时刻登场,电影里总这么演,不是么?”然后他从喷火龙身上下来,马上他就被冻得“嘶——”地一声吸了口气,冥烈火把双手放进兜里忍耐着不让自己发抖,接着小声地嘀咕:“混账,我真不该穿这么薄的外套……”

 

盛也的三首恶龙很不适应此时的天气,它犹豫地看了他一眼,盛也抬手拍了拍它的额头表示理解,然后拿出了精灵球,“回来吧朋友,谢谢你送我到这儿。”

 

冥烈火也将喷火龙收回了精灵球里,因为经过了一场战斗它已经累了。

 

“我觉得我一定会感冒,我打包票。”刚巧格兰说完就接上了一个喷嚏,声音有点儿大,他不好意思地捂住了鼻子。

 

“可不是吗,我恨这天气。”盛也收起精灵球,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酸奶味的棒棒糖,他刚剥开糖纸,却被冥烈火抢走了。

 

“喂!”他伸手想夺回来,对方转了个身躲开,把糖塞进了自己的嘴里。

 

“严肃点儿!我们正在干拯救世界这种大事儿!”

 

“冥烈火。”音弥喊了他的名字,话里有种警告的意味——“你的工作呢?”

 

“哦,是啊,工作,忘了它吧。”他吞咽了一下糖水,找了个合适的理由。“我是说……神奥都快被那小子占领了,谁还管得着什么工作。”

 

“对,你看那小子,眼睛红得就像饿了三天的大狼犬。”格兰搓着双手,他想转移点注意力,好让自己不那么冷。

 

“他不会成功的。”白冶站在渐渐散去的白烟中这么说。结痂的伤口就像是从中间裂开了一条缝,只要他稍微动一下就会有刺痛的感觉。

 

“先不说那个,你还好吗?”盛也看着他略显痛苦的脸,心里有点儿慌。“你的脸色看上去像吃了过期一个月的巧克力蛋糕。”

 

“我没事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音弥表示怀疑,面对他的声音,白冶却沉默了,他的沉默让音弥察觉到了什么。“我看,你应该好好休息一会儿。”

 

“不,我还能继续战斗。”

 

夜莺对他的坚持很不满,这来源于她的担心,她说:“你不必每次都这样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独自扛着并不是好事,为什么不试着信任你的朋友们、与他们一起解决难题呢?”

 

“我明白……”

 

“那就交给我们,好吗?”夜莺的表情开始柔和起来,“我希望你能多为自己考虑一点,学着依靠别人这件事并不丢人。”

 

“我明白。”他重复着,但内心依旧在担心着什么,他的嘴张开又闭上,最后像是放弃了,他叹出一口气,说:“好吧,我听你的。”

 

“那会令我安心很多。”

 

“安心?你在说什么呢傻女孩?”波文脸上的疤随着他说话时受到牵扯,就像一条在爬动的蚯蚓。“你们就快完了!”

 

“你才完了!”艾德回吼道。他攥紧拳头看着眼前那傲慢的波文。

 

“是么?”波文仰着头用冷酷的眼神盯着他,随即又转头对刚刚来的那些人露出了阴险的笑容。“左响盛也、冥烈火、格兰·克勒斯,你们三个人的宝可梦的战斗力在刚才被消耗得差不多了吧?”

 

他们没有回答,似乎都已默认了他说的话。

 

波文哼着笑了一声,把头转了回去。

 

“对我来说,最大的威胁就是这两个家伙——”他的目光投向了音弥和白冶,随后闭上了眼睛,他把双手摊开,用一副怜悯的表情说:“但现在他们一个伤口复发被迫下场、一个只剩下最后的宝可梦在苟延残喘……啧啧,可怜的人,你们还能挣扎多长时间呢?”

 

“噢,这么说你没把我们放在眼里喽?”鬼目辉摆出好笑的表情来。

 

“怎么会呢?”波文说,“不过,”他的手指对准了鬼目耀和艾德那伙人,口气很张狂。“你那没用的弟弟和他的伙伴们,我确实没当回事。”

 

“哈哈?”鬼目耀干笑,他并非完全不介意。“看来你对我们有很多意见。”

 

艾德拍了拍他,看上去气呼呼的。“嘿,我们被看扁了。”

 

“不用你提醒。”鬼目耀说,夜莺倒是一点也不在乎。

 

“我说的不对吗?”波文看着有些尴尬的鬼目耀和艾德,他们两人的样子使他内心愉悦,“瞧瞧你们的样子,一个是冲动鲁莽的笨鸟,一个只是一辈子都追随在自己哥哥身后的失败者,对我而言你们就是毫无威胁的傻瓜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艾德皱起眉毛准备冲上去揍他,可看到波文那一副“瞧我说中了”的模样时他停了下来,压着声音骂道:“混账东西!”

 

鬼目耀闭了闭眼睛,他做了个深呼吸,里欧感觉到他内心平静了许多。

 

“或许你说的不错……我确实一直在追逐着他的脚步,渴望能摆脱他的阴影,但……那是以前了。”他与里欧对视一眼,察觉到他想法的里欧笑了笑,随即一脸认真地站了出来,在众人的目光下他们走到了与波文对立的方向——“我就是我。”

 

停下脚步,鬼目耀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,沉默着的辉欣慰的上扬起嘴角,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耀长大了许多。

 

“什么?”波文快速地反应过来,他依旧笑得嚣张。“噢,听到我那么说很生气吗?抱歉,我是不是太打击你了?”

 

“别废话了,来吧。是时候结束这烦人的战斗了,我受够它了。”

 

“呵……”波文咋舌,反正嘲讽够了,那就继续战斗吧。

 

鬼目耀把头转向旁边的音弥并对他这么问,他明白他是联盟的会长,因此他的态度显得有些小心翼翼。他问:“你还有能够战斗的宝可梦吗?或者,你有什么计划?”

 

“计划?不需要。”音弥抱着胳膊,对他的话不是很放在心上。“只要把对面那红头发的疯小子打败,这一切自然会结束。”

 

鬼目耀抿了抿嘴,刚想再说话,但他看到了对方手中的红色精灵球——那是个黑色、带有红色和金色条纹的精灵球。

 

“他总算有派它上场的想法了吗……。”

 

“嗯?什么意思?”夜莺听到了白冶的自言自语,她想了一下,问:“那个豪华球里头的宝可梦……很强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白冶回答:“我还没有打败过它。”虽然只打过两次。

 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那只宝可梦是他的王牌喽?”艾德的兴趣被勾了起来,他十分想见识见识这豪华球中的宝可梦会有什么样的战斗表现。

 

波文说话了:“看来你们已经准备好了?”

 

音弥扔出精灵球的动作回答了他,从豪华球散发的绮丽光芒中走出来的火焰鸡自信地一手叉腰,它蓝色的双眼平静地盯着眼前的对手。

 

“冰岚,『冰冻之风』。”冰伊布吹出一阵寒风。也许是他们稳操胜券的姿态激怒了波文,使得他毫无预兆地直接进攻了。

 

火焰鸡当即甩手扬起了一片火焰,里欧站在它的旁边,在火焰的保护下冰伊布制造的冷风似乎不太奏效。

 

“不行吗?那……『暴风雪』!”

 

“glace!”

 

刺入肌骨的寒风让鬼目耀几乎缩成一团,地上的雪堆被吹开,冰粒打在他的脸上,传来冰冷和轻微的疼痛感。

 

“喂!我从刚才就想问了,你不冷么?”他实在没忍住地问旁边的音弥。

 

“躲开。”

 

音弥转头对他说了这两个字,鬼目耀一脸问号,“什么?”

 

“火焰鸡!”他喊了一声自己的宝可梦,火焰鸡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,它迅速地挡在了里欧面前挥出拳头将一些怪异的岩石挡了下来。

 

“『原始之力』?”鬼目耀看了看波文的冰雪巨龙,他转头对刚才的事表示谢意:“谢谢,否则里欧恐怕会被砸晕。”

 

音弥拉紧了自己的手套,说:“小子,我本来打算一个人单干的……但,既然你擅自过来,还说什么要跟我一起战斗……那好吧——不过注意点儿,别拖我后腿。”

 

“不会有第二次了。里欧——”

 

路卡利在双手间欧凝聚着能量,它熟练地变化着能量光的形态,最终一根浅蓝的能量棍被它握在了手中。

 

“好,去吧!”

 

“luca!”

 

里欧鼓足干劲,它拿起自己的长棍,边冲刺边将它举过了头顶。它跳起来,眼睛紧紧地盯在冰雪巨龙身上,目光锁定了它的额头中间。

 

“lucario——!!”握紧着长骨棒,里欧用力往对手的额头敲下一击,冰雪巨龙嘶哑地长吼着趴在地上,头痛欲裂的感觉使它眯起双眼、紧咬着牙齿。它明白自己得站起来,可它使不上劲。

 

冰雪巨龙回头看了一眼波文,发现他的表情阴沉,好像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。

 

雪还在下,但鬼目耀觉得似乎没那么冷了。


  7 1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Jackp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