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可梦同人·空之上(44.为了你的一切)

44.


「我仇恨着一切,但人并不是一出生就怀着仇恨的,并不是。」

 

毫无疑问,樱井觉得自己有些冲动了。她意识到自己除了知道鬼目耀他们会在钢铁岛外,其它的信息,比如方向、具体位置之类的问题,她都一无所知。因此现在她才会在这荒凉幽静的地方叹着气。

 

她磕磕绊绊地走着,把摘下的两只手套放在一起给自己扇着风,她微微喘着气,脸色有些发红。

 

樱井费力地爬到了一个亭子里,在坐凳上休息了一会儿后她站起来观察着前方的地形,可她似乎并没有发现什么,她放下贴在自己额前的手,“我不该毫无准备就来的。”她对自己埋怨一句便离开了亭子。

 

今天没有阳光,或许是将要入冬的缘故,这半个月以来天气都不太好。山上的风吹得四周发出了一种奇怪的声音,就像恶鬼在嗷叫,显得阴森恐怖,让人头皮发麻。樱井独自走在这儿,她听着这声响内心难免会觉得不舒服。

 

“或许他们并不在这。”她告诉自己。“我应该去那边看看。”

 

她看着眼前的烂泥地,一想到自己的新皮鞋马上就会粘上脏泥土,她就无奈地叹了一声气,然后小心地踏出了脚。鞋底踩进泥巴时发出了吧嗒的声音,她一只手抓住旁边的小树枝或是扶着岩壁防止滑倒,慢慢地走出了这片坑坑洼洼的泥地。

 

“喂!谁在那儿?”——或许是走过来的声音被这里的人听到了,他一喊出这句话,旁边的同伴就看了过去。

 

“是个女孩儿?告诉我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来找人。”樱井觉得对方对自己并不友好,因为那个人眼含凌厉,并且已经将精灵球拿在了手里。

 

“找人?”她的声音往上抬了抬,接着走过来几步,说:“小姑娘,在我还没有打开精灵球把宝可梦放出来之前,你还是赶紧走比较好。”

 

樱井把自己的精灵球拿出来以示决心,她摇头。“不,抱歉。我必须过去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跟她一起的男人干脆利落地丢出了精灵球,他的风妖精随着风轻飘飘地落到了场地上。见他有所行动,那名女子也派出了皮可西。

 

“呼……我可以的。”樱井吸了吸气让自己不那么紧张,然后抬手扔出精灵球,“出来吧,鸢尾——”

 

“嘿?两个人打一个不太好吧?”在樱井的人造细胞卵出来后另一个人的声音传了过来,这道声音沉稳,语调却很轻快,就像是笑着说出来的一样——事实上倒也如此。说这句话的黑发男人正双手放在口袋里嘻笑着走来,他跟樱井站在一起,拿出了一颗精灵球。“别担心,女士,我会帮你的。因为我也要过去。”

 

他的宝可梦长得像一只奇怪的吊灯。它的头有条纹,紫色火焰从头顶和双手的分枝上冒出来燃烧着。

 

“鬼目辉,你凑什么热闹?想被我揍吗?”

 

“噢凯莉……看看,你的脾气还是这么不好,真是对不住你如此文静的名字。”

 

“哼?你也一样依旧令人讨厌。”凯莉被他取笑后内心有些恼火,“你们就在这里给我趴下吧!风妖精,用『寄生种子』!”

 

“你真会开玩笑。只怕那颗小种子还没有接触到炽夜,就已经被它的火焰烧成灰了。”

 

“不错,但我可没说攻击目标是你的水晶灯火灵!”

 

“什么?”鬼目辉仔细看了看『寄生种子』投来的方向,他提醒着自己身边的女士,说:“喂!他已经攻击了!”

 

“我知道!鸢尾,甩开它!”

 

人造细胞卵的一只手抬起,它用超能力让飞过来的种子停下,接着它手一甩,把几颗种子扔了回去。

 

“皮可西,躲开!”

 

“pikushi!”那只粉色的宝可梦轻轻跃起躲开了飞回来的『寄生种子』,落到地面上的几颗种子马上扎根发芽。

 

“听着,女士。现在的情况是你和我都想过去,但路却被我的旧同事给拦住了,所以我们要先打败他们。对策是这样——我对付那只风妖精,而你的对手是那位女士的皮可西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我会这么做的。”

 

“很好,我叫鬼目辉,女士你……?”

 

“樱井溪。”樱井看着他,“你不想问我为什么要过去吗?”

 

“我不太感兴趣。”

 

“好吧,但我还是想告诉你,因为鬼目耀——你弟弟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

“朋友?”鬼目辉本想开始战斗的,听到她这么说突然来了兴致,他仔细地看了看这个女孩儿,问:“把『暗之石』给他的人是你吗?”

 

“是的,我确实给过他一颗『暗之石』。”樱井看到他的水晶灯火灵时又愣了愣,然后恍然大悟,“但他又给了你,是吗?”

 

“对!我让炽夜使用了。当时我与他对战,派出的宝可梦就是这只水晶灯火灵……哦抱歉,等战斗结束后我们再聊吧。”鬼目辉嘴一抿,现在不适合说太多。“炽夜,『喷射火焰』!”

 

“风妖精!回来!”精灵球的光线确实将风妖精包住了,但奇怪的是它并没有回到球里,风妖精在原地愣着,火焰马上从正面袭击过来,它的毛明显被烧得有些焦黑,身上也有些许灼伤的痕迹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为什么你无法回来?”

 

“因为『踩影』(见后面注释。我知道现在鬼灯没了踩影,别急着喷我。)。”鬼目辉笑眯眯地这么说,“只要炽夜还在场,你就无法更换宝可梦。”

 

“噢?你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。”凯莉摇头笑了笑,他没想到他的宝可梦有着这么麻烦的特性,『踩影』特性的水晶灯火灵?那恐怕都快灭绝了。

 

“不过你以为我会没办法么?风妖精,用『烦恼种子』!”

 

风妖精发射出一些小种子种植在水晶灯火灵的身体里,虽然水晶灯火灵表面看上去一切很好,但鬼目辉明白,它的特性此时已经被更换成了『不眠』。

 

“哦拜托,这样可不好玩。炽夜,继续用『喷射火焰』!”

 

“风妖精,快用『顺风』!”

 

“皮可西,『跟我来』!”

 

凯莉和他的搭档十分默契地配合着对方。两只宝可梦听到命令后行动了起来,风妖精使用『顺风』提高了自己和皮可西的速度,轮到皮可西时,它立刻举起自己的手臂去吸引炽夜的注意力,导致炽夜喷出来的火焰全部朝着皮可西的方向而去。

 

“皮可西!用『变小』躲开!”

 

“pikushi~”皮可西发出娇嫩的声音回答后放出粉色的光芒,随后它忽然变得很小,火焰从它的身旁掠过,成功躲避了攻击后皮可西恢复了原样。

 

“鬼目辉,你就这点儿本事的话那还是认输滚蛋吧!”凯莉现在很得意,或许是这一回合对方打得毫无优势的缘故,使他开始掉以轻心了。“无论你的宝可梦多厉害,只要打不中对手的话就一点用也没有!”

 

“的确是这样,你们的速度很快,这对我和鬼目先生的宝可梦很不利。”面对困境,樱井却淡定自若,她说完后笑了笑,脸上带着坚定又自信的表情。“但是,速度慢,也是有办法先行动的——”

 

人造细胞卵就像是在回应她的话一样,它将两只手臂上举,放射出了一股无形的力量将场地包围。

 

“在『戏法空间』里你们的速度即便堪比火箭那也毫无用处。鸢尾,用『精神强念』!”

 

“皮可西!继续用『变小』!”

 

双方的情况已颠倒,原本速度占上风的对手此时行动却变得非常缓慢,皮可西还没来得及使用技能,那股精神力量便已经袭来。

 

“该死!风妖精,『替身』!”

 

“抱歉,你们没戏唱了,炽夜,马上用『喷射火焰』!”

 

“chandela。”水晶灯火灵把头一低,头顶的火焰立刻朝对手延烧过去。风妖精和皮可西在火焰里难受得乱叫,企图逃到边上。

 

“ 炽夜,加把劲,增加火焰范围困住它们!”

 

炽夜加大了火力,火海降落在四周将它们包围起来无处可躲,在它的猛烈攻击下两只宝可梦最终抵挡不住,纷纷败阵下来。

 

 

波文对此时的状况很不满意。

 

他不明白,自己计划得明明十分完美。为了增长自己的实力他不惜用不正当手段得到了稀罕的化石宝可梦,并将它们培育得力大无比。接着拉拢了联盟的人入伙,使他们成为自己的手下……为了计划能够顺利进行他考虑了许多,这一切本该是完美的,可为什么现在的情况与自己想得完全不同?

 

“混账……”波文他暗自骂了声便收回了化石翼龙,但他马上又拿出了两颗精灵球,“你们认为已经结束了?呵,瞧着吧——”

 

“瞧什么?”鬼目耀露出了警惕的表情,里欧的眼神也因他的话而锋利了起来。

 

波文把精灵球用力向上抛,精灵球在空中打开,两道光芒降落在地面。“冰岚!冰雪巨龙!该你们上场了!”冰雪巨龙一出场天空就下起了冰雹,他戴上自己的黑口罩,对冰精灵喊:“就现在!冰岚,配合冰雪巨龙的特性,用『暴风雪』冰封所有的一切!”

 

“glaceon!”冰精灵卷起了冰晶,周围的气温骤然下降,就连空气也冻结了。凶猛的风把可怜的树枝吹得摇摇欲坠,草丛和枝叶互撞的声音就仿佛魔鬼即将到来一般地阴森。

 

“这家伙还真狠!”鬼目耀的眼睛被风吹得都快睁不开了,他把敞开的外套拉上,接着戴上了兜帽,在手里哈了哈气,这才觉得好了一些。

 

艾德庆幸自己没穿太少,他看着波文一副凶狠的模样,静静地说:“那家伙气疯了。”

 

“大家都小心点,不要分得太开。”白冶想要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夜莺披上,但立即被夜莺拒绝了。

 

“必须尽快打倒他,否则我们都得冻死。”鬼目耀把手缩在了袖子里,他感觉自己的指头都冻僵了。“里欧!用『近身战』攻击那只冰精灵!”

 

“小朋友,你的对手是我!”前川提醒了他一声,鬼目耀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出了一只象牙猪。“用『地震』!”

 

“manmu——”巨大的宝可梦挡在了里欧面前,它懒懒地抬起一只前脚然后用力踩进地面,四周的土地又开始摇晃了起来。

 

“我的天,我讨厌这招。”在混乱中鬼目耀努力保持着平衡,他皱着眉,表情有些无奈和厌烦——他本以为可以结束了。“大家都稳着点儿!里欧注意!再被那家伙打几下你就完了!嘿,左边!快躲开!”

 

里欧顾不上回应。它的神情严肃,行动谨慎。在这恶劣的天气中要躲避对方的大范围攻击对它来说有些难度,因此必须十分小心。

 

终于接近了象牙猪,里欧迅速挥出自己的拳头对它发动攻击,象牙猪却立即侧身,让冲上来的里欧扑空摔倒。

 

发现它的速度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缓慢,鬼目耀反应过来,他自言自语道:“特性是『雪隐』?拜托……”

 

借着这个特性,象牙猪的行动速度在波文制造的暴风雪天气中提升了一些。前川抓住机会,他面无表情地指挥象牙猪,仿佛希望能够一招制胜。“快!它就在你眼前!用『冰冻牙』把它的胳膊卸下来!”

 

“你若是真这么做了,我就把你的那头蠢猪弄成几人份的烤肉分给我的朋友们!我保证!”——听到他说要对里欧下狠手时,鬼目耀理所当然地发怒了。但象牙猪早在听到前川的命令后就开始了行动,巨大的尖牙是它身上最有力的武器,寒冰在一瞬间凝集起来笼罩着它的巨牙,瞄准了攻击目标后象牙猪毫不犹豫地猛撞上去。

 

或许它太过专注于眼前的战斗,因此忽略了另外一边的情况——火焰奔涌而来,冲破暴风雪向它展开猛烈进攻,炙热的力量燃烧在象牙猪的身上,火焰将它推开,象牙猪得连连后退了几步,最后踩稳脚步。

 

“朋友,你不觉得这里太过于凉快了吗?”——海蒂打趣道,她身边的九尾也轻轻笑了,同时呼出一丝火苗。

 

前川被她嘲讽的神情激怒,他用凶恶的眼神瞪着对方,“哈,联盟的人居然还玩儿偷袭?”

 

“我真佩服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不会感到一丁点儿羞愧。你很清楚,这场战斗本身就是没有任何规则的——不是吗?”

 

前川心虚得无言以对,他咬着牙一副不甘心的模样不说话了。海蒂没再理他,她比较在意音弥与波文的情况,所以她便转了头,她看到他们两人开始了战斗,可浮潜鼬的状态好像不佳,大概是从刚才战斗到现在它早已力气用尽,也许它很快就会倒下——谁知道呢。

 

“他需要帮助。”白冶在海蒂身边说了一句。

 

“的确。”海蒂看着他。“但他是个不愿意让自己看起来是需要他人力量的人。你知道,他习惯一个人面对一切,不喜欢别人帮他……是的,这家伙自尊心很强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你的想法,我明白。海蒂副会长。”白冶深吸了一口气,“可这次不一样。那些家伙是认真的,我们不能有半点儿马虎,所以我得去帮他。”他拿着精灵球朝音弥走过去,回头指了指,“那边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当白冶与音弥站在了一起时露西也来到了波文身边,她的沼王似乎还不明白情况,正一脸呆滞地盯着前方发呆,白冶不确定它是不是在看自己,但那不重要。

 

“你来干什么?帮忙?”伊集院像是随口问的。

 

“来面对这一切、这些烂摊子。”白冶平静的声音飘进这暴风雪里。“我们早该这样了。”

 

“不错,可先走的人是你。”音弥生硬地说,他现在还在意着以前的事儿。

 

“我不否认。”白冶说话的时候扔出了精灵球,艾路雷朵出来后沉稳地站在他们面前,白冶的手指碰了碰领针上的钥石,艾路雷朵开始了MEGA进化。

 

——海蒂转回了头,恰巧这时候前川对象牙猪命令了:“用『岩石封锁』将他们一网打尽后再用『地震』!”

 

“落日,用超能力支援他们!”一只太阳伊布从荒木的精灵球里跳了出来,现在的状况容不得它多想,四肢一落地它便马上双眼放光,就连额头的红宝石也一并亮了起来,袭来的岩石在受到它的超能力的控制后飘向了一边。

 

可艾德明白光靠太阳伊布是不行的,他马上拍了拍大力鳄,叫着它名字。“大力。”

 

“ordile!”大力鳄大步朝前走站在了他们身前。此时一块巨石朝他们的方向落去,大力鳄抬起双臂接住袭来的巨石,它气势汹汹地发出愤怒的嗷叫声后将岩石举过头顶扔了回去。

 

“manmu!”岩石正中象牙猪的头,尽管有厚厚的皮毛帮它抵挡了一些伤害疼痛的感觉也依然强烈。象牙猪睁开了眼睛,它的脑袋开始嗡嗡作响,眼前的景象甚至模糊着。

 

“喂!看上面!”鬼目耀露出戏弄的笑容,象牙猪在恍惚中看到了一个影子在自己面前迅速地起跳,它下意识抬头,只见路卡利欧的身影越来越近,它边前进边拉开双手,力量生成一根蓝色透明的骨棒被它握在手中。

 

里欧挥出骨棒打在象牙猪的脸上,接着将另一只蕴含着十足力量的拳头往上提,象牙猪的下巴被击中倒地。它想要爬起来,可它前膝受伤,之前的回合内也遭到了伤害,这使它的行动没有那么顺利。

 

“好极了!里欧——”

 

“九尾!”

 

海蒂和鬼目耀几乎同时呼唤自己的宝可梦,他们互相对望了一眼,分别下令——

 

“用『近身战』牵制住它!”

 

“配合路卡利欧,看准时机用『喷射火焰』结束战斗!”

 

两只宝可梦行动了,它们各自执行着命令。里欧收回骨棒,它鼓足干劲把力量集中在自己的双拳上,此时它的脑海中就只有一个念头——打败对方,赢得这场战斗。它的进攻十分猛烈,即使是防御力出色的象牙猪也有些招架不住,里欧的每一击都几乎竭尽全力,此时的它简直势不可挡。

 

“该死!象牙猪,快用『岩石封锁』限制它的行动!”

 

“会让你成功吗?”荒木没用太大的声音,但足够对方听到。象牙猪制造的岩石出现时,她的太阳精灵便马上用『精神强念』控制着挪向了其它位置,经过如此协助,象牙猪的攻击对里欧没有带来任何阻碍。

 

“谢了,朋友!”鬼目耀随口朝她喊了一声,他的目光紧紧盯着里欧。“好!攻击!”

 

里欧蹿到象牙猪眼前,抬起手掌竖劈下来击中对方的额头,又快速地挥出了几拳,随后闪避到一旁。

 

象牙猪似乎开始没了力气,因为它摇摇晃晃,看上去像是无法站稳,海蒂不会放过这机会,她用眼神示意着九尾,领会了她的意思,九尾马上张嘴呼出一束橘红色的火焰。而浑身乏力的象牙猪行动困难,九尾的攻击便轻而易举地命中了它,火焰将它束缚,在它的身上与周围毫不留情地燃烧着。

 

“mamu——!!”

 

“象牙猪,别撑了。回来好好休息吧!”也许是象牙猪嚎叫得令前川感到了心疼,他动作极快地拿出了精灵球让象牙猪进去了。

 

他清楚象牙猪已经不能战斗了,但他不想认输,他想打败眼前这个混小子。鬼目耀拉了拉被风吹得快要掉下去的帽子,他看着前川那面红耳赤的模样,他知道他在纠结些什么,或许。

 

前川越想越气愤,可他无计可施。自己最强的两只宝可梦已经被打败了,哪怕再如何不甘心,现在他也只能站在原地捏紧着拳头——他不喜欢自己这狼狈的模样。

 

“嘿——”

 

冰蓝色光束突然打在里欧身上,它被这冰冷的能量击倒后站起,它能感觉到自己的动作还有些僵硬。

 

一只冰鬼护飘到了战场,它面对着里欧,发出了奇怪的笑声。

 

“想我了吗?”乔治——那只冰鬼护的训练家,他一脸得意地笑着走过来。

 

(PS:

关于踩影子。

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是《黑白》发售那会儿,当时鬼灯的隐藏特性就是踩影子,所以我给鬼目辉的鬼灯设定了踩影子。但谁知道后来官方改了鬼灯的隐藏特性,变成了穿透。

于是我就弄了个私设:踩影子的鬼灯在我的世界观里存在,但很稀少,几乎要灭绝了。


  3 1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Jackpot | Powered by LOFTER